【bjyx】一周的朋友(5)

失忆梗,两人高中同级生

 

「补课」

 

 

(十六)

 

“肖战啊,你这个数学成绩……你光专业好也是不行的啊。”小考刚过,肖战就被年级主任抓来办公室了。

 

“唔,我已经努力了啊。”肖战表示很无奈。

 

“这次补考再不过,只能请家长了。你好好想想吧。”江老师下了最后通牒。

 

“啊!别啊!我……那……”肖战半天憋不出一个字。

 

 

教室里,汪卓成看着趴在课桌上看着考卷一脸生无可恋的肖战,表示教学任务令人头大,都是一样听课,为什么这小子的数学能差成这样啊?自己的暴脾气都快被磨没了,这到底是在为难谁?

 

“那啥。”他决定投降“王一博不是成绩很好吗?你俩关系这么好,你去求他教你吧。”

 

“啊!!!”肖战突然就活过来了“死大成你怎么不早说!早知道有王一博我才不问你呢!”

 

“卧槽?”汪卓成也来气了“你他么补考要是没过,以后就别在我面前提王一博这三个字!”

 

然后两人气呼呼谁也不理谁了。

 

午餐时间。


“王一博大哥!求你了!”肖战双手合十拜在王一博面前可怜巴巴地说“今天放学之后,教我数学吧!”

 

王一博筷子夹到一半,快被眼前这个人逗笑。

 

“好啊。”他轻轻回答。

 

肖战没想到王一博这么快就同意了,还以为至少要像大成那样请吃顿饭什么的。

 

“那放学之后直接来我家吧。”王一博提议。

 

“啊?”肖战没来由的有点紧张,他还只去过大成家,也是因为两家父母都熟识,住的也近,突然要去王一博家,这个进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看到他呆滞的表情,王一博冷不丁问:“不愿意吗?”

 

“愿意愿意十分愿意!”肖战回过神点头如捣蒜“你父母都在吗?我是不是要带些礼物啊?而且我穿着校服去是不是好奇怪,我……”

 

“放学之后一起回去就行了,什么都不用准备。”不等肖战啰嗦完,王一博用一块肉丸打断他。

 

“哦,好。”肖战乖乖闭嘴,终于开始吃王一博的盒饭。

 

 

(十七)

 

放学后肖战没有跟汪卓成一起回家,而是同王一博一起坐了6路公交车,下车后没走多久就看到了王一博家的大房子,是一栋独立的小洋房。

 

“哇~好大~”肖战忍不住感叹,王一博家应该挺有钱的吧,突然又有些心慌了,说:“虽然事到如今有点晚了,但是突然来你家会不会添麻烦……”

 

“不会,我家里人知道你。”王一博按了门铃。

 

知道我?肖战莫名更紧张了。

 

“一博回来啦!”开门的是个年轻男子,跟王一博长得有点像。肖战在王一博身后探出个小脑袋。“哟,居然还带了朋友,你是肖战吗?”男子热情的招呼他俩进来。

 

原来王一博真的跟家里人说起过自己啊。肖战有点欣喜,感觉自己融入了王一博更多的生活。

 

“这是我表哥刘海宽,公司离我家很近,所以暂时住这里。”王一博介绍。“我爸妈会回来的比较晚,你不用担心。”

 

我们一博在朋友面前像个小大人哟。刘海宽在一旁看得很欣慰。

 

“哦哦,表哥好,我是肖战~”看到对方笑容可掬,肖战轻松了很多。

 

然后王一博领着肖战上楼来到自己的房间,房间不大,也什么装饰,但就是让肖战觉得很舒服,书桌上摆了一个小相框,里面是王一博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里的王一博小小个,面前还摆着一个大老虎,“王一博你小时候好可爱啊~”肖战笑眯眯的说。

 

王一博耳朵一红,居然是害羞了“别乱看了,开始做题吧。”

 

肖战在书桌前坐好,突然看到在台灯上贴了一个便利贴,荧光色特别醒目“记得看日记!”原来王一博这么重视这本日记呀,肖战偷偷笑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心里特别甜。

 

“这道题就用这个公式……然后……”王一博讲题的声音好好听啊,讲解又仔细,比大成那么凶巴巴的效果好多了,肖战心里暗想。一张试卷已经做完了大半。

不知不觉已经快7点,肖战肚子饿到咕咕叫,也没心思做题了,两眼开始放空。王一博注意到之后说“今天就到这里吧,你先休息,我下楼拿点东西。”

 

他走后,肖战等得无聊,又不好翻别人东西,便不客气地爬上床,本来只想躺一会儿,没想到这床异常舒服,没几秒他就睡着了。王一博回来之后看到的景象就是肖战缩成一只虾地躺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

 

“真是难为你了,做这么多题。”王一博坐在床边小声说。

 

不知道肖战是不是听到了,翻个身直接抱住王一博的胳膊,“包子~~”他喃喃自语。

 

我有那么胖吗像包子?王一博有点不满,又不好把胳膊抽出来,只好任由他抱着。看着肖战嘴角的痣发起了呆。

 

这个人,真的很不一样。

如果我不会失忆就好了。

 

过了几分钟肖战自己松手了,王一博赶紧把麻掉的胳膊抽回来,喊了一声“肖战,起床了。”

 

没反应。

 

“再不起床太阳晒屁股了!”王一博大喊。

 

“啊!”肖战一惊,终于醒了,睡眼惺忪的样子很呆萌。

 

这人醒来第一眼竟是看到了桌上的菠萝包,“啊~我最喜欢的菠萝包~”肖战欣喜地扑过去,清醒了大半。

 

“知道你饿了,我刚刚下去买的。”王一博笑着说“谁知道你在睡觉。”

 

肖战有点不好意思,幸好没在别人床上流口水。“哎呀~我可以拿回去吃嘛~”他乐呵呵地。

 

当他走出家门口,刘海宽趁弟弟不注意,偷偷塞给肖战一张纸条。

 

“明天放学后,请来企鹅公园一趟,我有话跟你说。

——刘海宽”

 

 

(十八)

 

“哦豁~他哥这么说吗?”肖战把去王一博家和纸条的事情告诉了汪卓成。“肯定是要你不要打扰他弟弟吧,毕竟你成绩太差了,可别拖人后退。”汪卓成看肖战紧张的样子故意逗他。

 

“啊???”肖战吓到仿佛灵魂出窍,这万恶的数学一定是老天爷派来折磨他的!

 

肖战愁眉苦脸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过去啊?”汪卓成问。

 

“放学后啊。”肖战一脸茫然。

 

“我是说今天的补考啊!傻!”

 

“卧槽!!!”他完全忘记这茬了。

 

汪卓成看着肖战跑去办公室的背影,一脸无语。

 

放学后肖战如约来到公园,刘海宽坐在长椅上等他。

 

“一博最近变得开朗些了。”刘海宽笑着说“多亏了你。”

 

肖战有点受宠若惊。

 

“你应该已经基本知道我弟的情况了吧。”刘海宽不紧不慢的说道。

 

“恩。”肖战低下头。

 

“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他只会失去和朋友有关的记忆,不过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我还记得很清楚。他高一那年,遇到了交通事故。”肖战心里一紧,原来王一博以前遭受过这种事。

“他在昏迷状态下被送进医院,睡了好几天,等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却连来探望他的朋友都不认识了。医生的说法是,车撞之后引发了轻微脑震荡,但是唯独会失去朋友的记忆,肯定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吧。”刘海宽回想着当年的事情。

 

“其他原因?”肖战有点疑惑。

 

“我想可能是他对朋友这种存在,精神方面出现了什么问题。”刘海宽继续说道,“不过我这个弟弟以前有很多朋友哦,也很招女孩子喜欢,但是到了后面他就不怎么跟我说他朋友的事情了。也许是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吧?”他笑着看肖战“当时是一个周日的黄昏,他说跟一个很重要的朋友有约要出门,表情非常严肃。结果没想到最后变成这样……”

 

“啊,对不起,让你想到了不好的回忆。”肖战有点内疚。

 

“其实我还好啦,大家也都习惯了。只是最难受的是一博,他每次试图回想起朋友的事情,就会头疼,很痛苦,可能是他潜意识不愿意想起来吧。”刘海宽看向肖战,“抱歉,跟你说这么沉重的话题。”

 

“不,我也很想了解一博的过去。”肖战认真说“因为我跟他是朋友啊!”

对,我们是朋友,我必须守护他。

 

朋友吗?如果是你,可以帮一博把病治好吗?

刘海宽的表情捉摸不透。

评论 ( 1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