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前夫是个粘人精(4)

看标题就知道不虐

 

 

就这样,“一家三口”穿戴整齐地在游乐园里逛着,俨然成了一道风景线。

 

路人一般首先注意到了蹦蹦跳跳臭美的小樱桃,在想谁家的小公主这么可爱呀,好想捏~然后看到了她身后眉眼含笑的肖战,惊叹这家长也太好看了吧,基因果然强大!好想上去合照啊!最后看到一旁跟着的冷面王一博,卡通头箍也挡不住的压迫气场,唔,算了算了,默默退下吧。

 

难得来一次游乐园,可是小樱桃还太小,不能玩太刺激的,两个大男人只好选一些旋转木马、碰碰车这种简单的项目,不过王一博连碰碰车都能玩出赛车漂移的气势,一边保护着肖战和小樱桃的车不被撞到,一边自己撞飞了好几个对手,看得场外的小男生们都激动给他加油鼓掌,崇拜得不行,一口一个大哥地喊着要拜师,弄得他有些得意又有点不好意思。

 

小孩子精力旺盛,但是也容易累,偌大的游乐场,没玩几个项目就苦巴巴得说走不动了要抱,王一博刚把她抱起来,她就不满意地喊:“不要小舅舅,我要小舅妈抱”,还一个劲的晃腿,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还嫌弃我?

 

王一博看了看开心跑去买甜筒的肖小兔,他正歪着头纠结是要蓝莓还是橙子口味。于是转过头严肃地说:“你太重了,小舅妈抱不动。”

小樱桃:???你是亲舅吗?

反抗无效,她只好嘟着嘴地趴在舅舅怀里,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肖战回来就看到了这一幕,不明白这一大一小又怎么了。

 

 

经过一个卖卡通气球的,突然小樱桃又来精神了,指着喊道:“小舅舅,我要那个~”

 

王一博要肖战原地等着,自己抱着侄女走近小贩问:“要哪个?又要美杜莎公主?”

小樱桃气死了,人家这叫爱莎公主!美杜莎是什么东西!然后在一堆气球中精挑万选了一个美羊羊,才心满意足。

 

王一博看着小樱桃开心的样子,想了想,又多买了一个气球。

 

然后肖战看着俩人都牵着气球过来的时候,心想:不会吧!

“给你。”

下一秒,对方就把气球绳子递了过来,空中摇晃的海绵宝宝笑出两颗大门牙,肖战甚至能脑补出“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的背景音。

他失笑道:“王少啊,你这是干嘛?我又不是小朋友。”

王一博:“你不是喜欢这个?”

 

 

刚结婚搬到一起住的时候,肖战把他特意准备的高级丝绸床上三件套全都换成了纯棉的海绵宝宝系列,王一博看到的时候都愣了,这铺天盖地的黄色方块是什么鬼?太傻了吧。肖战看到他变幻莫测的表情,解释:“我喜欢海绵宝宝啊。”

确实是很喜欢,空闲的时候还拖着王一博看了一遍又一遍海绵宝宝的动画片,一边介绍这个叫派大星,那个叫蟹老板。自己笑得前仰后合,也没管对方是不是会觉得无聊。

 

然而,当王一博开始觉得这个动画片居然有点意思的时候,肖战已经搬走了。

 

王少有个丢人的秘密:怕黑。

在国外睡觉的时候都要开着电视放新闻才能睡得着,本来跟肖战住一起之后,以为这个毛病终于好点了,想着人就在隔壁。结果肖战又走了,从那之后,一到晚上他就点开视频,里面的派大星憨憨的喊着:“嗨,海绵宝宝,我们去抓水母吧~”

 

海绵宝宝,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一直在家等你啊。

 

 

看到肖战犹豫的样子,王一博把手收了回去,说:“你不喜欢就算了,不能退了,我给别人。”

“哎哎哎谁说我不喜欢了!给我的就是我的了!”果然肖战一惊,一把抢过绳子,在手腕上缠了好几圈,笑着说道:“我就是小朋友行了吧?谢谢王一博大哥哥送我礼物~”

 

还拍了拍气球说:“开心吗?小海绵?”

又模仿海绵宝宝的声音自己回答道:“我好开心哦~”

 

王一博脸颊边浮现出两个小括号,这人真是。

 

 

到了捞金鱼的摊子,肖战两眼放光,说要给坚果换换口味,每天吃猫粮腻都腻死了。看到王一博不可置信的表情,才大笑着说:“你傻呀我说什么都信,我有那么残忍吗?捞两条鱼给她玩而已。”

 

王一博:……

 

肖战把包扔给王一博,自己撸起袖子拿着小网兜开始寻找猎物。

 

无数条小金鱼在白色的池子里像闪亮的钻石一样游来游去,看得王一博眼花,他完全看不出来这些红白相间的鱼有什么区别?随便捞不都一样吗?

可肖战还是仔细地筛选了半天,就像评鉴艺术品一样,然后,确实觉得没什么区别,两块钱一条的鱼而已,自己这是研究个啥呢。

 

最后还是让小樱桃来挑了,肉肉的小手胡乱一指,肖战就把鱼捞进了塑料袋里。小樱桃甚至还给两条鱼取了名字:通体纯白头顶有一块红斑的叫小红,全身布满红色花纹像个花姑娘的叫削蘸。

 

“削蘸是你小舅妈的名字啊!你怎么能给金鱼取名叫削蘸呢!”肖战哭笑不得。

小樱桃思索了一会儿,“啊”地一声,好像发现了自己的错误,说:“那小红改成王啵,这样就可以了!”

小舅舅和小舅妈,正好一对儿!

 

王一博欣慰地点了点头,这孩子,没白疼。

 

 

中央广场的花车游行开始了,游客也慢慢聚集过来,车上的白雪公主和帅气的王子一边给观众打招呼,一边往下面撒糖果。

小孩子们都兴奋极了,冲上去捡糖,小樱桃也不例外,嚷嚷着要糖果,王一博拗不过她,被她拽着挤进了人群里,一边护着这小个子别被人踩着了。俩人一路追着花车,口袋和帽子里都塞满了亮晶晶的糖果,小樱桃才满足,被王一博抱着挤出人群。

 

然而混乱过后他才发现少了个人,肖战不见了。

 

“我要给小舅妈吃糖~咦?小舅妈呢???”

小樱桃发现肖战不在,瞬间慌了,又开始锤王一博胸口,眼泪在眼眶里都要憋不住了。

 

王一博心都凉了半截,捡什么糖啊!老婆都丢了!

 

另一边,走散之后,肖战本来想给王一博打电话俩系,突然想起来手机在包里,包给王一博背着了,自己全身上下只有一个海绵宝宝的气球。运气也太差了吧!

叹了口气,索性找了个椅子坐下了,最近都好忙,也没睡好,干脆在这儿睡会儿吧。

 

王一博抱着小樱桃地毯式搜寻,呼喊的声音被欢快的音乐盖住,来来往往的游客又挡住了他的视线,急得上火,脸色越来越难看,小樱桃都被他吓得不敢出声,只能牢牢攥着小舅舅的衣服,保佑小舅妈快点出现吧。

 

 

恍惚中,王一博又想到了那次肖战醉酒,自那一晚后,一切都不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了。

 

第二天开始肖战就消失了,只留下一条消息{工作忙,睡工作室。}

 

王一博知道是自己那次做得太过分了,惹肖战生气了,他在躲着自己。

 

战战兢兢过了一周后,肖战又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的出现了,但是他是来搬东西的,把家里他自己的东西都带走了,除了坚果,他说自己忙,没时间照顾她,拜托王一博和刘姐先帮他照看,刘姐是王一博找的钟点工。

 

然后就这样离开了这个家。

 

王一博沉默,就像等着海绵宝宝回家的派大星,想着坚果还在,等肖战气消了,一定会再回来的。

 

过了半年,他等来了一张离婚协议书。

 

“离婚吧。”

 

好听的声音传进王一博耳朵里,他置若罔闻。傻傻地盯着这个久违的面孔。

肖战好像又瘦了一些,仿佛一阵大风就能把他刮走,水灵灵的眼睛里多了些红血丝,王一博不知道他这段时间在忙什么,他没资格问。

 

看到王一博没反应,肖战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递到人面前,露出好看的笑颜:“这里面是500万,还给你,密码是你生日。王一博,我们该结束了。”

当初要不是为了钱,也不会结婚,也不会闹得这么尴尬。这些是肖战全部的积蓄了,拼了命的接单加班赚钱,工作室的那群崽子们都要哭了,好不容易凑够钱就这么没了,说实话他有点肉疼,可是若能用这钱换王一博余生的自由和自己的体面,他愿意。

 

既然不爱,何必互相画地为牢?

 

王一博瞪大眼睛,他没想到肖战能做得这么绝,是他把肖战想的太简单了。

 

“这钱不用——”

“拿着吧。”

肖战打断,这三年里王一博给他买的包包鞋子都不止这个数了,还管吃管住。自己要是还贪这个便宜,也太不是人了。

 

俩人沉默了半响,被坚果的叫声打破了,坚果围着王一博坐的椅子转来转去,肖战喊了好几声才把她喊过来。

切,你这小东西,有钱就是爹了?才过了半年就不认识我了?

肖战小心地把她抱起来掂了掂,又重了,看来被王一博养地很好,难怪跟他亲。

 

王一博嘴巴抿成一条线,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签了吧,我晚上还有客户呢。”

肖战好像很着急的样子,大概是一刻不想在这里多待了。

 

王一博拿起笔,顿了顿:“那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签。”

 

明明王一博脸上没什么表情,却莫名让他看出一丝委屈。

肖战好奇:“什么要求?”

 

王一博:“我还没想好。”

 

肖战无奈了,这人怎么这样,说:“你可别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啊,你饶了哥哥吧。”

 

“不过分,你答应吗?”王一博难得直视了一回,炙热的眼神让肖战有点慌。

 

肖战叹了口气,只觉得再拖下去,自己会舍不得走了,说:“好好好,答应了答应了,你快签字吧。”

 

王一博:“你确定了?”

肖战声音含着笑:“确定了。”

 

王一博又盯着肖战看了又看,确定对方没开玩笑,才在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这下肖战可以彻底离开了。

 

 

 

肖战还在梦里回想着以前的事情,突然被广播吵醒了,刺耳的女声响彻整个游乐园:

“现在播报一则寻人启事,身高183、穿白色高领毛衣和浅驼色大衣、头上带着兔子耳朵、牵着海绵宝宝气球、英俊帅气的肖战小朋友,您的家人十分着急,听到广播后,请立刻来A区服务台,也请工作人员和游客帮助寻找,我们将感激不尽。”

 

这什么鬼!!!

 

他还在茫然中,就看到有个小孩指着自己喊道:“广播里说的人跟这个大哥哥好像啊!”





——————————————————————

穿插了一些回忆片段

基本都是这个结构

评论 ( 40 )
热度 ( 206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