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前夫是个粘人精(5)

看标题就知道不虐

 

 

王一博像个雕塑一样面色冷峻杵在服务台门口,脚底扎了根一般目视前方,都快变成望妻石了。工作人员想带小樱桃带进里面休息会儿,可小姑娘死活不愿意,紧紧抱着王一博的大腿喊道:“我要等我小舅妈!”

 

没办法,工作人员又搬来两把椅子,一大一小才坐下。

 

王一博攥着肖战的挎包骨节发白,一刻不敢松懈,这才多久,他居然又把人弄丢了。

 

 

以前俩人逛过一次画展。

是肖战最喜欢的一个丹麦艺术家,肖战半夜不睡觉地在官网抢了两张票,提前三天就通知了王一博,必须陪他一起去看,王一博问他为什么,这人又支支吾吾说不上来,只说一个人看展太无聊,作为配偶的义务就应该陪他。

王一博无言以对,应下了。

 

展厅很大,进门的墙上挂了巨幅的宣传海报,标题是一串丹麦文,王一博看不懂,肖战却很欢喜地拍了下来还发了朋友圈。

门票上也有一样的标题,还配了中文翻译:隐秘之爱。

只是王一博没注意。

 

就像只误闯进森林的小兔子,肖战兴奋又崇敬,在每一幅作品前久久地驻足,时而瞪着眼,时而眯着眼,看到不懂的还打开手机搜索半天,一副学者的姿态。

 

他看画,王一博看他。

肖战不知道,在王一博的眼里,他就是上帝最完美的画作了。

 

王一博的手机从进展厅开始就震个不停,是公司管理群里的消息,好像是分公司出了一点问题。他没管。

过了半小时,直接电话打了过来,是秘书,摁了两次,到了第三次,王一博翻了个白眼,看了看不远处认真欣赏画作仿佛入了无人之境的肖战,才快步走出了展厅,无语地把电话接了:“给你三分钟,把事情说清楚,说不清楚就不用说了。”

秘书想着王少今天不是在家休息吗?怎么脾气这么大,冒着冷汗三言两语把事情说了,王一博迅速想了个解决方案,也不等对方回复,自己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等他再急匆匆回到刚刚肖战在的地方,人已经不见了,找了两圈也没找到。一看手机,有两个未接来电,都是肖战的。

一丝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把电话回拨过去,肖战接了,声音很小却无比委屈:“王一博,你去哪里了鸭?一回头就不见了,你说好今天要陪我的。”

王一博立马回答:“刚刚公司有点事,在外面打电话,你在哪?我现在过来找你。”

又是公司,肖战冷哼一声:“我在一幅黑衣女子的画像面前。”

王一博:……

肖战拖长了声音,说:“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啊,反正在展厅里啊。”

王一博:“要不你出来?”

肖战理直气壮地说:“不!还没看完呢!一出来又不知道到哪了,你来找我。”

 

王一博无奈:“那你把那幅画拍个照发我。别动,就在原地等着。”

 

等被工作人员带过去之后,肖战正和一个男人聊得热火朝天,因为展厅不能大声喧哗,所以俩人靠的很近,都快贴到一起了。王一博有点气,我才离开几分钟,老婆又被勾搭了。

 

他走到俩人面前,轻咳一声,肖战才注意到人来了。

 

“一博?”男人有些惊讶的喊道。

王一博这才看清跟肖战站在一起的男人,是他姐夫,王一诺她老公,在一家私立高中当美术老师,跟肖战一样喜欢这些抽象艺术。

 

“你是来陪战战看画展的吧,真好,真恩爱啊。一诺从来不陪我,我太可怜了。”姐夫又要开始诉说王一诺对自己有多冷淡了,每次见面都要说的话题,再顺便日常羡慕一下肖战。

 

王一博有点烦,肖战干笑两声,好尴尬,他俩结婚都是假的,羡慕什么啊。

 

每次遇到亲戚朋友,就会提醒两个人,这段婚姻有多么虚伪。

 

 

王一博抓了把头发,不想去回忆以前的事情,看了下手机,已经快6点了。

 

突然小樱桃扯了他衣袖喊道:“小舅妈!”

王一博猛地抬头,看到远处飘着一个海绵宝宝,正慢慢的靠近。他赶紧跑了出去,刚走近,就被人拍了一巴掌。

肖战气呼呼地说:“王一博你是不是故意的?”

 

王一博:???

 

肖战龇着牙边打边吐槽:“全游乐场都知道有个叫肖战的傻逼走丢了!我这一路过来经受了多少注目礼你知道吗?啊?你不知道!你就是故意让我丢人!”

王一博轻叹一声:“我错了。”

肖战也没想到他这么乖的就认错了,自己好像有点无理取闹,刚想再说什么,就被人一把抱在了怀里。

 

“对不起,我把肖战小朋友弄丢了。”王一博闷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肖战有点没反应过来,说:“干嘛鸭王一博,怎么突然这么正经。”

 

王一博沉默了片刻,瘪嘴道:“你今天没戴眼镜,你还路痴。”

 

肖战又要炸毛了,这人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

咳了声,摸了摸对方柔软的头发,说:“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恩。”

超级担心,担心你连服务台都找不到,担心你被别人骗走。

 

肖战嘴角弯起弧度:“我多大个人了,丢不了~”

 

王一博喉结滚了滚,瓮声瓮气地说:“可是我已经把你弄丢了,回不来了。”

 

肖战还在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小樱桃就扑了上来,哭哭啼啼地喊着:“小舅妈!呜呜……你怎么,这么笨!呜呜……怎么还能走丢……小樱桃吓坏了!”

 

哄完大的又要哄小的,肖战无奈,松开王一博,蹲了下来,擦了擦小樱桃的肉脸,好声好气地说:“对鸭小舅妈就是笨蛋啊~小樱桃可不要跟小舅妈一样哦~”

小樱桃撇撇嘴道:“不,最笨的是小舅舅,都怪他!”

 

王一博:……

 

“小舅妈,你看~”小樱桃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被玻璃纸包着的亮晶晶的糖果,像一颗星星,郑重地放在了肖战的手心。

“小舅舅说糖果仙女去找你了,在我把糖吃完之前你就会回来的,这是最后一颗,你真的回来了~我要谢谢糖果仙女~”小樱桃说完,还双手合十地对这个并不存在的仙女拜了一拜。

 

肖战愣了会儿,看向王一博,对方面无表情地侧过身去,只露出一只圆圆的后脑勺和泛红的耳朵。他扑哧笑出声:“恩,对,你小舅舅说的没错!”

 

王一博!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可爱!

 

 

时间不早了,出了游乐园,周围全是饭店,香味飘了过来。肖战喊饿,小樱桃也跟着喊饿。

王一博无语,这俩人一路上都吃了多少零食了。可还是问到:“你们想吃什么?”

 

肖战脱口而出想吃火锅,要是条件允许,他真的可以顿顿吃火锅。

小樱桃不懂火锅是什么,肖战给他解释:“火锅就是好吃的!”于是小姑娘也吵着:“货锅!我们吃货锅!”

 

突然一阵铃声,肖战反应了半天才发现是自己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王一诺。

 

“喂?战战?王博和樱桃在你那吗?”王一诺一反常态,声音十分甜美,吓得他老公在旁边还以为她中邪了。

肖战看了一眼正在艰难语言教学的俩人,说:“在呢,怎么啦?”

“卧槽,那臭小子说带我女儿去找你,过了半天没回应,我给他打了五六个电话手机居然关机!我还以为他俩出什么事了!”瞬间她又变回往常那样的暴躁少女,只想穿过手机打爆亲弟的狗头。

 

肖战一问,才知道王一博把手机直接开飞行模式,省得又被乱七八糟的破事骚扰。

他打开手机,果然一堆未接来电,微信也一堆未读消息,也懒得点开,又把手机放回兜里。

 

肖战看他这一波操作也是醉了,跟王一诺解释:“一博手机没电啦,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你要是担心我要他俩现在就回家?”

 

“唔……”王一诺很纠结,都已经离婚了,这两个傻宝还缠着麻烦肖战,她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亲弟显然就是想找借口跟肖战在一起。

 

她还没想好要怎么说,王一博就接过电话,说:“今晚不回去了。”

王一诺:???谁不回去了?

 

她还想再问这什么情况,王一博把电话挂了。

 

可以,这很王一博。

 

王一诺艰难地缓了口气,对老公说:“别想你女儿了,以后她就姓肖了。”

 

“一诺说什么了?是不是要你们早点回去?”肖战接过手机问。

王一博面不改色说:“没,她说随便我们。”

肖战:“哦,那去吃饭吧。”

 

 

刚进火锅店,小樱桃就被呛到直打喷嚏,泪眼朦胧地问:“这,这是什么味道?!”

肖战说这是辣椒的味道啊,很香呀!

小樱桃五官都皱到了一起,扯着肖战害怕地说:“不要辣椒!咱全家都不吃辣椒!出去出去!”

 

肖战懵了,全家?也包括王一博?

 

他抱起小樱桃问道:“小樱桃不吃辣椒?”

小樱桃:“不吃!可怕!”

“那你小舅舅呢?”肖战又问道,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个答案。

 

王一博在旁边挑了下眉,示意侄女不要乱说话,可是小樱桃哪看得懂他什么意思,还以为舅舅在跟他求救呢。

 

“不吃!”小樱桃十分严肃地看着肖战,摆摆手说:“小舅舅最讨厌吃辣椒了!他跟小樱桃一样害怕!”

 

王一博脸色沉了沉,咳了两声,要人闭嘴,结果小樱桃更激动了:“你看!小舅舅嗓子又难受了!我们快出去!”

 

王一博:……

 

肖战怔怔的看着王一博,结婚三年了,他居然现在才知道王一博不能吃辣,那为什么上次吃火锅他要来?

自己还嘲笑他哪有吃重庆火锅还点鸳鸯锅的啊,就应该点个九宫格!

幸好没点。

还给他夹了好多菜,他也都吃了,虽然一直在喝水……

原来,是因为他根本不能吃辣。

 

肖战想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迎合别人的喜好而委屈自己,可是看到对方一片漆黑的眸子,就好像掉进了无边无际的深渊,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80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