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下的肖战」


2.室友

 

王一博到了新的住处,这是一个比较旧的公寓,没有电梯,他拖着行李爬到6楼后已经累到说不出人话,拧开锁之后发现另一个室友还没到,于是也不着急整理东西,先观察了一下房间,整体是浅灰色调,家具电器都保养得特别好,一点刮擦都没有,看来上一个租客是一个很讲究的人,虽然只有一个卧室,但是两米的大床也够两个人睡了,王一博也不介意。

 

走了一圈之后实在是没意思,他不知不觉倒在地毯上睡着了,等饿醒后,一看手机已经晚上七点,室友竟然还没来。王一博有点无语,这个新室友有点拽啊,该不会是等着我来做饭吧?厨房虽小,五脏俱全,但他王一博是个下厨黑洞,做的东西连他自己都不敢吃,想了想还是点开了手机外卖,屏幕上各种各样的美食,越看越饿,干脆出门吃吧,顺便去超市买点菜,总不能天天吃外卖啊。

 

刚打开门,就看到外面杵着个人,对方似乎也被吓一跳,拽着衣袖有些惊慌。

 

“你……”

“啊……”

两人同时开口了。

 

王一博看对方低着头不说话,抢先说:“你也住这?太有缘了吧。”

下午才在公园遇到过的美少年竟然就是自己的新室友,这个世界未免太小了。

 

“对啊,我一直住这里……”男生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王一博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也有问题了。

 

王一博走也不是回也不是,干脆站在门口聊了起来:“我叫王一博,你呢?”

 

“我……肖战。”

 

“小赞?这名字太可爱了吧,怎么跟个女生一样。”

不过看上去好像比我还高那么一点点,我多喝奶还能长!

 

“是肖!战!”对方脸红成一团,鼓着腮帮子重复。

说实话,他这样子,比王一博学校百分之八十的女生还好看。

 

王一博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赶跑,一想到对方之前担惊受怕的样子,想尽量显得热情一点,便搭着男生的肩,说:“那你先进来吧,我刚刚还在想我室友怎么还不回来。”看了一眼肖战两手空空,有点疑惑道:“你行李呢?没带来?”

 

对方不着痕迹的把王一博的胳膊放下去,弱弱的说:“我没有……”

 

王一博立刻就理解了,说:“没关系没关系,今晚可以先用我的,现在太晚了,明天你再去拿吧。”看到对方还是防备重重,王一博掏出手机说:“以后也算是一家人了,先加个微信呗?”

 

肖战捂着脸很无力的说:“我没有……”

 

“啥?”

没有手机还是没有微信?不管哪个都是借口吧,我A大校草想加人微信居然被拒绝?人生在世头一回!

 

王一博刚想说哥们儿你这样让我很没面子啊,手机就震动了,中介发来了一条短信:“亲,您的合租室友由于特殊原因不会来了,所以601号房您可以单独居住,房租不变~”

 

他盯着短信看了三遍,合租室友不会来了,那自己面前这个人是谁啊?他立马回过去电话,居然没人接?打第二遍居然被挂断?第三遍对方直接关机?卧槽???

 

王一博有点凌乱了,这什么情况啊?

 

转头看到肖战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水灵灵的大眼睛正盯着自己,被发现后又目光躲闪。

 

“那啥。”王一博把手机丢到一边,深吸一口气,问:“我刚刚收到通知说我的室友不来了,那你到底是谁?确定没走错地方?”刚说完,就觉得这个场景有些似曾相识,一边等着对方回答一边默念不要是自己想的那样。

 

肖战看到王一博不安的表情,笑着说:“我好像是走错了,不好意思啊。”

 

王一博瞬间放松下来,幸好幸好,这个人不是幽灵,这么好看怎么可能会是幽灵嘛。又问:“那你住几号房?”

 

肖战思考了一会儿,说:“不是这栋楼,抱歉,太晚了,我先回去了。”

 

楼都能搞错?这是有多笨啊?

王一博内心吐槽着,肖战已经起身想走了,他只好给人开了门,然后一溜烟人就没了。

 

跑这么快?怕我吃了你?王一博很无语。

 

肖战离开后,他才想起自己肚子还饿着呢,赶紧出门随便找了家拉面店,边吃边想不知道肖战有没有吃晚饭啊?早知道要他跟我一起来吃了,不过他那么怕我,肯定不愿意吧。

 

吃饱后,王一博又买了两大袋子的食材,走在回去的路上已经九点了,白日里热闹的公园现在只剩下冷清,连打牌的老大爷们都开始收摊了。王一博越走越快,生怕碰到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

 

然后视力很好的他,在昏黄的路灯下看到一个白色的人影,还伴随着几声微弱的婴儿啼哭声。王一博的心“咯噔”一下急需抢救。

 

这条路实在是没办法绕过去,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始背诵乘法口诀,鼓起勇气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心一横迎面走去,走近了才发现这个场景有点熟悉。

 

“肖战?你不是回家了吗?”

看清人影之后,他忍不住头口而出,对方还是跟白天遇到的时候一样蹲在原来的地方,小奶猫在他脚边蹭来蹭去。一人一猫都显得十分可怜。

 

肖战在夜色中抬起头,几近透明的雪白皮肤在月光下泛着冷冷寒光,樱桃般明艳的嘴唇动了两下,他有些难以启齿的说:“对不起,我骗了你。”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