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一周的朋友(13)

失忆梗,两人高中同级生

 

「分道扬镳」

 

 

(三十九)

 

肖战差点没赶上早读。

 

汪卓成看着他慌慌忙忙跑进教室,吐槽道:“就你这一滴倒的酒量,居然还敢喝一整罐啤酒?你当自己是啤酒鸭呢?”

 

“那你也不拦着?”肖战现在脑子还是晕的,只记得昨晚本来在吃烧烤,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也来了,再后面的事情他就全不记得了。

 

汪卓成把书挡在前面,遮住大半个脑袋,说:“你那失恋的样子谁拦得住啊,没跟王一博发脾气吧?他有好好送你回家吗?”

 

“王一博还送我回家了?!”周围的同学全被吸引得看过来,肖战才后知后觉的捂住嘴,小声说:“我特么全忘了,怎么到家的都不知道,倒头就睡了。”血亏啊,好想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你再去问问他呗,我看你俩昨晚挺正常的啊,冷战也该结束了吧。”说实话,谈恋爱都没这么累啊。

 

肖战强行挽尊:“谁冷战了?我俩关系一直就很好!”

 

“对,你俩关系世界第一好。”每天苦着个脸的人是谁?

 

“肖战,有美女找哦~”

肖战还在纠结要不要拉下这个脸去搭个话,铃声一响,教室门口就出现了一个他最不想看见的人。

 

“有事快说,我还要回去赶作业呢。”肖战抱胸看着面前的女生,觉得肯定没好事。

 

“你态度就不能温柔一点呀?好歹我们也是朋友呀。”于盈盈依旧巧笑嫣然,面对肖战的敷衍半点脾气都没有。

 

谁跟你是朋友了。肖战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我来是有个东西要给你,是一博要我来的。”于盈盈怀里果然抱着个东西。

 

听到“一博”两个字,肖战才认真了一点,有点不满:“什么东西?他自己不能来?”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可能不是很重要吧,他最近学习任务太多了实在是没时间,你别怪他啊,我来也是一样的呀。”于盈盈甜甜的回答,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

 

你跟他哪一样了?你差远了!

当然肖战没敢说出来。

 

“给~一博说他以后就不需要这个了,所以还给你,还要我替他说一声谢谢你。”她一边说着一边观察肖战的反应。

 

肖战看着递过来的绿色日记本,整个人都跟遭雷劈了一样僵住了,于盈盈还在自顾自的传达着:“他说谢谢你之前的照顾,不过现在他想把心思放到学习上,你也知道我们班是重点班嘛,不想做多余的事情分散精力……”

 

“够了。”肖战打断。

 

“嗯?怎么啦?”于盈盈无辜的看着他。

 

“你不用说了,要么叫他自己过来跟我说,要么就都闭嘴吧。”

呵,多余的事情?写日记是你的负担是吗?真是抱歉,耽误你这么久的时间。王一博,你这个朋友是我肖战高攀不起!

 

“那……那我就走啦?大家还是好朋友嘛~互相理解啦~”于盈盈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

 

“滚。”肖战把日记本捏得死紧,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只知道回座位的时候周围的人都躲得远远的,被他的低气压笼罩得喘不过气,连一向话多的汪卓成都没出声,看过来的眼神里,充满了,老母亲般的关爱。

 

昨晚发生了什么他一点也不想知道了,也不需要知道了,这些天难道还没想明白吗?这份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对等,还天真的想着王一博这颗石头心迟早能被自己捂热,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脸皮厚!原来在别人眼里自己从始至终都是一个狗皮膏药!惹人嫌!

 

一腔热血付之东流,肖战,你真他么贱。

 

想通之后,肖战把王一博的日记套进一个塑料袋里,塞进了抽屉的最里层,就当它从来没出现过吧。

 

“阿战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啊?”

课间,宣璐看着趴在桌上的肖烂泥有些担心。此人周围仿佛生出一道结界,靠近之后冰冻三尺,无形地就开始感到消极和颓靡。大家都绕着他走。

 

汪卓成叹气道:“从早上被正宫娘娘叫出去就这样了,都一上午了,我只能跟老师解释他是太用功了头疼。”幸好最近成绩进步很大,老师也没太计较,只说真头疼就请假回家睡去,别在这碍眼。汪卓成看着掉了半条命的发小,想也知道是因为什么,单方面宣布从此跟王一博势不两立。

 

“哎,咱们阿战这是初恋吧,太可怜了,亏我以前还那么看好王一博,我真的瞎了眼。”以前有多甜现在就有多虐,cp拆得太快,宣璐表示承受不来。

 

 

(四十)

 

虽然是在上课,但王一博难得的开小差了。

 

昨天晚上肖战给他看兔子漫画看得好好的,突然就呆住了,本来话很多的也不说了,王一博还以为他是酒醒了,靠近一看他脸还是红扑扑的,瞪着个大眼睛,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日记本的第一页还在冷风中飘荡着,提醒他们该翻页了。

 

可肖战就跟断了电的机器人一样,怎么喊都没反应。王一博坐在地上有些无语,回想起最近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鬼神使差的说:“我会跟于盈盈分手的。”

 

“啊?”肖战终于有了点反应,转头看向王一博。

 

“我说,我会跟于盈盈分手的,你放心吧。”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一个不认识的人说这些,但还是解释道:“本来我也没喜欢她,就算以前真的跟她在一起过,那也是以前的事情,现在对她一点感觉也没有。”要说有感觉,他倒是很想知道为什么每次一看到肖战心中总会有些莫名的悸动。

 

“哦……挺好、挺好……”

 

自己说了一堆,这人就这么点反应?刚刚不是还撒泼打滚的要他分手吗?目的达到了好像也没有很高兴?王一博有点怀疑人生,说:“所以你为什么希望我分手?”

 

肖战一抖,为什么?还能为什么?

可他不能说,说了就连朋友也没得做了。

 

于是他随口瞎掰:“我觉得……那个女生不适合你。”

 

“……”

就这?

 

肖战又补充道:“以你的条件,配得上更好的。”

 

“……”

怎么越听越气人了?王一博很清楚自己希望听到的不是这个答案,但他又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

 

两个人坐在地上大眼瞪小眼,直到肖战屁股有些麻了,习惯性撒娇道:“王耶啵~你拉我起来呗?我动不了了。”

 

看着对方向他伸出的两只胳膊,王一博无奈,用力握住一拽把人拉起来,刚触碰到对方的手,熟悉的触感就让他浑身一激灵。而肖战浑然不觉,一个没站稳差点扑到他身上,孜然的香味漫进了他的鼻孔,王一博晃了一下神,不自觉想接住对方,可肖战踉跄了一下又自己站稳了,还主动松开了手。

 

王一博没来由的有点失落。

总觉得抱一下就会想起很多事情。

 

又走过一个路口,肖战做作地伸了个懒腰,含含糊糊说:“我家也不远了,你送到这就行。”还没等王一博回答,他就飞快消失在了街角,仿佛跟王一博在一起多一秒都要消耗巨大的能量。留下对方拿着他的红色日记本在风中凌乱。

 

肖战好像把它给忘了。

然后这本日记就被王一博带回了家。

 

 

(四十一)

 

王一博这一整天都被这本藏在书包的日记弄得心神不宁,既然昨晚肖战主动给他了,那他大可以光明正大的看,问题是,日记有一道密码锁。

 

而他当然不知道密码。

 

四个字的密码,一般人都会想到是生日吧,可问题是他也不知道肖战的生日啊。

也有可能是他忘记了。意识到这点后,王一博真的无语了。

 

他总觉得自己跟肖战的关系有点微妙,还有自己丢失的那本日记到底写了些什么?是不是跟肖战这本是一样的?说不定是一起买的,也许看完他的日记,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想起来了。

 

如果自己跟肖战真的很熟悉,那么……王一博打开手机备忘录,置顶的一条只记了四个数字“1005”,难道这个是肖战的生日?他突然有些激动,果然肖战对他来说是特别的,王一博平复了一下内心,趁周围没人,先在日记本上叠了一本练习册掩人耳目,然后像做贼一样偷偷在密码锁上输入这四个数字,郑重地等待了两秒,结果,豪无反应。

 

什么鬼???

难道这四个数字不对?

 

王一博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又或许肖战没那么多心思?于是他又输入了一遍“0000”,还是没反应,又输入了一遍“1111”,依旧没反应。当他算了一下四位数的密码有多少种解法时,决定趁早放弃,何苦这么为难自己呢。

 

可是看着像潘多拉魔盒一样的日记本,又实在是不甘心,于是他干脆破罐子破摔,输入了“0805”。

 

突然手机传来一条消息,是一个叫宋银的人,这又是谁?王一博有点头大,但还是点开看了:“一博,我听说盈盈转到你现在的学校了,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她,但她一直都真心喜欢你的,希望你能替我好好照顾她。”

 

每一个字都认识,但组合起来的这几句话怎么就那么奇怪呢?王一博陷入了沉思。

然后他突然想起昨晚答应了肖战的事情,不能再拖了。


评论 ( 6 )
热度 ( 54 )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