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

一切还要从一周前的那个晚上说起。

 

当时肖战正从饭局上离开,躲在洗手间接电话,对方已经打了好几天,他被烦的不行,想着一次性解决了,“你能不能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啊?不就是睡了几次而已,你就以为自己是我什么人了?”“我都说了我那是喝醉了不是认真的,你特么听不懂人话?”“你再骚扰我信不信爷找人把你几把给剁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对方终于没了声音,肖战冷哼一声挂了电话,一转身就看到门口的人,好死不死,正巧是饭局上引荐的那个新人,好像是叫……王一博?长得还不错,好像不爱说话。只是此刻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知道刚刚说的话被他听到了多少。

 

肖战对外的形象一直是人畜无害小白兔,一双眼尾下垂的桃花眼显得无辜又纯良,是温柔得体不争不抢的邻家大哥哥,是黑料绝缘体,出道五年来从未有人怀疑过他的三好学生人设,粉丝一直把他当心肝宝贝捧着。

 

肖战心里有点忐忑,但演员的自我修养又告诉他不能慌,用与平时无异的柔和笑容主动打了一声招呼,走进一看才发现,对方的脸上满是嫌恶。连装都不想装一下吗?还真是个耿直boy。肖战心下了然,自己的糟糕本性已经被看透了,也不跟他客气,卸下伪装调侃道:“喂,好歹我也是你前辈,你这小朋友很没礼貌啊。”

 

王一博这才收敛一点眼神,干巴巴的回应:“前辈好。”

 

啧,这新人真有个性,明明是被经纪人带来看看世面拓宽人脉的,居然这么不配合,看来还是不懂娱乐圈的险恶啊。肖战突然恶趣味又来了,伸手搭上对方的肩,调笑道:“哎,你这个类型的我也蛮喜欢,要不跟我试试?”他很明显能感觉到对方身子一僵,心里有些偷笑,这么开不起玩笑啊,把手放开解围道:“骗你的啦,我对小朋友没兴趣~”

 

王一博有点不悦,低磁的声音与他年轻帅气的外表有些不搭“前辈就不怕我把刚刚的事情说出去吗?说你平时温和谦逊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

 

肖战笑了,瞪着无辜的眼睛甜甜地说:“那你看大家是相信一个碰瓷的新人,还是相信人见人爱的三栖艺人小赞啦~”

 

风平浪静的过了一个星期,看来那个新人没敢做什么动作,也是嘛,现在自己是炙手可热的当红流量,谁会脑子抽风跟他作对呢?上赶着倒贴还来不及。肖战嗤笑一声,真是可惜了,如果没被他识破,自己还真想勾搭看看,睡一睡不谙世事的天真少年,不过现在应该是没戏了。

 

拿过经纪人递过来的台本,手指一顿,觉得有点意思,说:“陈姐,之前没跟我说这个真人秀里还有王一博啊。”这个新企划《hi室友》提前半个月就签了合同,三男三女住在同一屋檐下,男生是艺人明星,女生是普通素人,看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可之前的男生名单里有一个被替换成了王一博,这可真是太巧了。经纪人解释:“那个男艺人工作冲突录不了,所以临时换人了,不过这对我们影响不大,还是按原来的计划,继续做你的春风化雨大总攻就好了。”看到肖战的表情,经纪人补充道:“王一博怎么了?他得罪你了?”肖战笑眯眯的说:“怎么会呢,这么帅气的小朋友我很喜欢~”

 

还能装得下去吗?肖战又想起之前王一博看他的眼神,真是太好玩了。

 

《hi室友》的录制现场是一栋临近郊区的大别墅,肖战驱车跟着导航都差点迷路,自知驾驶技术不太好,他多预备了半个小时出门,时间也还是很紧凑,趁车里没装摄像头,一路上都在吐槽这么破地方。艰难的倒车入库之后,肖战终于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进了“家”门,录制从这一刻就开始了。

 

玄关处鞋柜里有节目组准备的成对的拖鞋,少了一双灰色的,看来有人已经提前到了,居然也不出来迎接一下,肖战有点不满,毕竟这里咖位最大的就是他,但人设还在,不能显得太计较,他选了一双粉色兔耳的拖鞋换上,啪塔啪塔的推着箱子进去了。

 

然后就看到了在沙发上大爷坐姿的王一博,对方看到肖战进来才把架起的腿放下去,站起来僵硬的打招呼:“前辈好。”还挺乖的,有进步,肖战便也笑着回应:“一博好早呀,一个人会不会无聊?”王一博没听懂这只是一句客套话,回答:“有点无聊。”肖战笑得差点装不下去,这个新人可太有意思了,还能再直一点吗?跟无时无刻不伪装的自己简直两个极端。

 

两人坐在沙发上有点尴尬,肖战环视了一下房子里的摄像头,为了节目效果强行制造话题:“还不知道会来什么样的女嘉宾呢,一博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呀?”王一博想也没想就说:“我不喜欢女生……不是,我不太喜欢和女生一起玩,没什么意思。”肖战又乐了,瞎说什么大实话呀,那你来这个节目岂不是会很煎熬?他把麦捂着凑近王一博,小声问:“那你跟我一起玩吧,我好玩。”狡黠的眼神是赤裸裸的挑逗,果然王一博又浑身绷直了,警戒的退了一步,肖战笑得不行,这小朋友太不禁逗了,越是这样就越想逗他。

 

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结束了肖战的恶作剧,对方一看到肖战就开心的跑过来抱住“战战!我好想你呀!一想到这15天每天都能跟你在一起我就好开心~”这个撒娇鬼是夏之光,国内顶尖男团人气担当,肖战曾经是某个选秀节目的导师,而夏之光就是这个选秀出道的,感情自然深厚。

“好啦别闹~”肖战把夏之光从自己身上撕下来,转头就看到王一博用嫌弃的表情盯着自己。看什么看?没见过两个男的黏在一起啊?肖战歪着头挑衅的回了一眼,王一博瞬间别过脸去,夏之光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惊讶道:“这不是王一博吗?”肖战问:“光光你认识他?”“当然认识!”夏之光有些激动道:“土创101的第一名王一博!跳舞跳的贼好!有空我俩battle一下啊~”王一博有点冷淡地“嗯”了一声,似乎不太愿意搭理他,肖战有点心疼夏之光这个傻孩子。

“我们家光光跳舞可厉害了,你别小瞧他哦~”肖战安慰地摸摸夏之光的头,对方一点也不气馁,元气满满的说:“战战想看的话我随时可以跳给你看呀~”

 

战战,光光,王一博此时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男生全到齐了,温柔天使型、高冷直男型、话唠可爱型,不论哪一个都自带话题,节目组太会选了,肖战有点担心素人女嘉宾会不会被各自粉丝喷成筛子。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