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2)

客厅的皮沙发很长很宽,肖战坐在夏之光和王一博的中间,被夏之光缠着手臂,像倒豆子一样叽里呱啦地说着在团里的趣事,嗯嗯啊啊地应和着,说实话他有点头晕,还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最近几天行程都很满,没好好睡觉,本来还想着参加这种交友类真人秀可以轻松一点,却突然有一种来带孩子的错觉。

隐隐约约感觉有一股不友好的视线,转头果然看到王一博阴沉的目光像飞刀一样朝他射过来,肖战也不躲避,勾起嘴角的同时向他投去一个俏皮的wink,还撩了一下精心打理的刘海,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自然得很。看到王一博躲闪之后,他更得意了,小朋友就是小朋友,这么不禁撩,要不是提前被看透,自己这招应该是百试百灵的,毕竟是被粉丝赞誉的发电机。

 

“赞赞你怎么突然笑得这么开心呀?”夏之光有点疑惑,自己刚刚也没说笑话啊。“没~就是想到接下来的同居生活很期待呢~”肖战刻意加重了“同居”两个字,说完还给王一博使了个眼色。

 

这人是什么狐狸精转世吗?撩上瘾了?

王一博莫名有些恼火。

 

刚说完,第一位女嘉宾就到了,穿着洛丽塔的粉色洋装,还戴了一个十分夸张的礼帽,整张脸都像颗软乎乎的水蜜桃,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她看到沙发上的三个明星有些慌乱,又很快镇定下来,一双可爱的杏眼来回观察之后,羞涩的打招呼:“hi,我叫小春,多多关照~”她似乎是在思考坐哪个位置比较好,夏之光一看到女生过来手都不知道往哪放,死抱住肖战。反倒是王一博,一句话没说,突然起身走到单人沙发前坐定,也没有给她多余的眼神,小春只好害羞地坐到他原来的位置,虽然挨着肖战,却一直偷瞄着王一博,最后红着脸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句:“谢谢一博哥。”而王一博根本没听见。

 

哟,还挺绅士,肖战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发现自己小瞧了王一博的直男魅力,长得帅,性格又酷,这不就是现在小女孩都喜欢的类型吗。

 

第二个女嘉宾也到了,一头褐色微卷的长发,穿着低调的针织开衫搭配米色连衣裙,但是一看就价格不菲,细框眼睛下的眼睛不太大,却很精明的感觉。大概是什么公司高管?肖战猜测,然后女嘉宾开口了:“你们好,我叫季樱,不过大家一般叫我Cherry,感觉比较亲切。”扫视一圈后她直径坐到了夏之光旁边,很和善的说:“我家里有个弟弟年纪跟你相仿呢,看着就很想照顾~”夏之光有些受宠若惊,整个人都快贴在肖战身上,战战兢兢的说:“Cherry姐……那啥,我太荣幸了……”

 

肖战无奈,夏之光这害羞的性格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打圆场道:“光光一看到漂亮姐姐就会变得很怂,你别介意啊,熟了就好了。”肖战一开口就让人心情愉悦,Cherry探出身子笑着回复:“没事没事~肖老师比电视上看到的还帅呢!我弟弟可喜欢你了~能不能给我一个签名呀?”她刚说完,小春也坐不住了,怯怯的说:“我也想要签名……”又往王一博那边看过去“我、我能不能要一个一博哥的签名啊?我喜欢一博哥很久了,每期土创101都追着看呢。”说完从满是蕾丝边的背包里拿出一叠王一博的精修照片,选了一张她最满意的举到王一博面前,又拿出一支金色的马克笔,可怜兮兮的看着偶像。

 

哟,原来是王一博的死忠粉啊,搞得像个明星见面会一样,还早有准备,就等着别人开个头了呢。肖战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看着王一博怎么应对,拒绝自己的粉丝好像不太好,而且摄像机还录着呢。

 

王一博倒也不像表面上的那么冷酷,也许看不得女孩子恳求的目光,只犹豫了一秒,拿过笔就刷刷的签了个大名,还回去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谢谢你的支持。”小春感动得就差哭出来了,拿着手机摆弄了好几下,想发微博,又强忍着收回包里,毕竟节目还没播出,不能提前泄露。

 

肖战笑眯眯的说:“小春把笔借我一下,我也签一个~”然后拿起笔在Cherry准备的卡片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被对方小心的收起来。夏之光有点被冷落,苦兮兮的说:“怎么都签名了啊,我也是个明星啊,我还以为Cherry姐是喜欢我呢。”大家都笑了,肖战很给面子的撕下一张便利贴,说:“哎呀忘了我们光光了,来来来给哥哥签一个,待会儿我贴我床头天天看着~”夏之光这才被哄开心。

 

三个人的气氛非常融洽,只有王一博在不远处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肖战也不知道他是因为看不惯自己还是性格本来就是这样。然后又来了第三位女嘉宾,肖战发现王一博明显跟之前的态度不一样了,整个人都精神了一些,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女嘉宾头发不过肩,穿着一身黑色潮牌,是现在很流行的盐系小姐姐,可这也没什么特别的吧,肖战正迷惑着,就看到女嘉宾手里还抱着一块彩色的滑板,十分惹眼,看来就是这个了,王一博喜欢玩滑板?果然老年人理解不了。然后他看到对方脚上穿着跟王一博同款的灰色猫耳拖鞋,突然理解了节目组的良苦用心,看来是提前调查过了,还特意找来一个跟王一博有相同兴趣的女孩子,为了炒cp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女嘉宾没想到自己是最后一个到的,走进客厅时愣了一会儿,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打招呼道:“我是贝贝,不好意思来晚了。”肖战怎么也没想到王一博会主动搭话:“不晚,刚好。”简单的四个字让肖战心里十分不舒服,刚好什么?刚好是你喜欢的类型?他强撑着笑意说:“对啊不晚,是我们来太早了,你随便挑个地方坐吧。”贝贝想也没想就坐到了靠近大门的另一个单人沙发上,跟王一博中间隔着一个巨大的大理石茶几。肖战对这个安排很满意。

 

“那我们就都到齐啦~”肖战十分上道的说:“先各自介绍一下吧,不如就按照位置顺序来?”他原本是想要门口的贝贝先开始,贝贝酝酿了一下还没开口,结果对面的王一博突然冒出来说:“大家好,我是王一博。”

没了?大家面面相觑,肖战无力吐槽,你就算是想英雄救美好歹也多说几句吧!这算哪门子介绍!

王一博好像也反应过来自己说的太简单,又补充道:“我今年23岁,是一名dancer,喜欢跳舞,最近正对滑板感兴趣,还在练习中。”

贝贝很惊喜的接话道:“你也玩滑板吗?我们可以一起玩,我看大门口那片空地就很适合~”王一博一提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变得话多了,说:“可以啊,我刚学会ollie,开始练习manul了,你呢?”“我比你厉害哎!我还会用前轮滑哦,可以给你展示一下frontside 180,超酷的!”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专业名称,其他人就跟听天书一样,尤其是小春,表情格外哀怨,肖战摇摇头,心想:年轻人,别表现的太明显啊。殊不知自己表情也没好看到哪里去。

 

最后还是Cherry打断道:“这些你们私下单独再聊就好啦,干脆从贝贝继续介绍吧。”贝贝有些不好意思,说:“我也是23岁,是B大的一名研究生,物理系的。是不是看不出来。”说完就尴尬的笑了一下,夏之光惊叹道:“这么酷的研究生小姐姐!学霸啊!可以教我做题吗?以前都是战战教的。”“喂~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吗?我教你教得不好了?”肖战把夏之光圈在怀里,假装不高兴捏了一把他的脸,对方哇哇乱叫道:“我错啦!我没有!”大家又开始哄笑,只有王一博笑不出来,为什么这个人总能得心应手的开这种玩笑,无差别撩人,简直本性难移,如果没有镜头还不知道他会多过分。

 

肖战靠在夏之光肩上,看着王一博变幻莫测的表情,内心莫名有一种快感。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