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一周的朋友(14)

失忆梗,两人高中同级生

 

「真相」

 

 

(四十二)

 

王一博头一回觉得上课是这么难熬的一件事,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他立刻就走到于盈盈课桌面前,而其他同学很自觉的避让开,有些胆大的还起哄:

“哇哦博哥主动来找嫂子啦~”

“不愧是于盈盈,比不了比不了。”

“王一博什么时候能主动跟我说句话啊?”

……

于盈盈打发走好姐妹,笑眯眯地看着王一博,享受着周围人的注视。

 

王一博忍着脾气,无视周围看热闹的人,说:“你先不要走,我待会有话要跟你说。”

 

“好~我等你~”于盈盈甜甜地笑了。

 

陆陆续续全班人都走了,王一博才缓慢开口:“我们分手。”

不是询问,也不是祈使句,是下通知,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可以做出这么冷酷的事情,但说出口的那一瞬,脑海中浮现的是昨晚肖战委屈的脸,顿时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

 

于盈盈有些意外,愣了一会儿又很快恢复过来,强撑着笑说:“一博你怎么啦?干嘛突然吓我,我是不是哪里惹你生气了?你可以告诉我呀?我……”

 

“你挺好的。”王一博打断“是我不喜欢你,所以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在一起了。”

 

于盈盈没想到王一博会这么直接,仍然不放弃的说:“才不是呢,你以前……以前很喜欢我的,到底出什么事了……”突然她瞪大眼睛“是不是肖战!他跟你说什么了?你不要相信他……我可以解释的!”

 

王一博被她搞懵了,肖战又怎么了?但他还是想先解决眼前的问题,深呼吸一口气道:“不关他的事,反正我现在确实是不喜欢你,以前……”他眯了眯眼睛“你确定以前我喜欢你?我真的说过?”

 

火红的余晖投射在王一博的脊背上,他逆着光陷在阴影里,眼睛却亮得吓人。于盈盈被他强大的气场震慑住,后背抵着课桌,退无可退,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吞吞吐吐道:“你以前、就是喜欢我,是真的。”

 

王一博心态稳得一批,双手抱胸,说:“哦?可是宋银他什么都告诉我了。”

 

“!”

于盈盈瞬间不敢看他。

 

“我是真的把你当朋友的,为什么要骗我呢?你是一个好女孩啊。”

宋银那段莫名其妙的话王一博根本没看懂,本想炸一炸她,看能套出点什么话,结果于盈盈慌乱的表情出卖了一切,他大概猜到了。

 

“我……不是……一博我真的很喜欢你!”于盈盈急得快哭出来,语无伦次道:“你之前出车祸我真的好害怕,都怪我,你当时明明已经拒绝我了,可是我太伤心了,就往马路上跑,然后你来追我……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你被撞的那一刻我真的快吓死了!我想要补偿你才说是你女朋友的,这样我就可以照顾你了呀,我都为了你转校了!最了解最关心你的人本来就是我啊!”

 

于盈盈捂着脸泣不成声,完全没注意到王一博难看的脸色和满额头的汗,原来这就是真相?突然他的头又开始疼起来,脑海里闪过宋银冷漠的脸“一博,你知道我一直都喜欢盈盈的,如果你选择跟她在一起,那我们兄弟没得做了……”突然又闪过于盈盈期待的目光“一博,明天下午来音乐广场好不好?你一个人来,我有很重要的话对你说……”又闪过一些熟悉的人脸“王一博太渣了吧?跟最好的朋友抢女人?他那么缺女人吗?于盈盈也是可怜,被钓着这么久……”、“谁让人长得帅呢,备胎都数不过来了,那些小女生都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吧……”

 

过去的一切就像潮水般涌来,把他卷进回忆的深海,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忆了,因为他潜意识就不想面对这些令人难过的现实,什么都不知道还比较快活。

 

脑子里的杂音越来越吵,简直要爆炸了,直到他头晕目眩得快要倒下于盈盈才发觉他的不对劲,惊呼:“一博!一博你怎么了!你是不是不舒服,我送你去医务室……”

 

“不用了,你走吧。”王一博喘着粗气,松开对方的手,艰难的坐到最近的一个椅子上,看到对方担心的眼神,又用了十二分力气说:“我休息一下就好了,你不用管我。”

 

“你真的没事吗?是不是我又害你想到不好的事情了……”

于盈盈吓得不行,就差打120了,王一博拨开她的手机,闷声道:“让我自己待一会儿。”

 

对方这才惶恐的离开,见人终于走了,王一博直接趴在课桌上,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后背也汗湿了一大片,就像被狂风暴雨拍打上岸的一条鱼,在烈日下炙烤着,可身体上越是疲惫心理上反而安心了,原来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于盈盈,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高兴的。

 

他突然很想见肖战,想告诉他这一切都是个误会。他跟于盈盈之间什么都没有。

 

虽然以前的事情他都想起来了,可是关于肖战的记忆还是一片空白,他俩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

 

 王一博决定去碰碰运气,当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6班门口一看,里面早已空无一人,也对,这都几点了,王一博苦笑,自己这是发什么神经啊。然而两条腿又很不讲道理地走去了画室,这个他从没来过的地方,虽然王一博根本没抱什么希望,只是有点不甘心,但是在看到那个挺拔背影的一瞬间,突然心跳得飞快,仿佛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看不到脸,但他知道那就是肖战,肯定是。那一小撮呆毛还坚挺的立在那颗毛绒绒的脑袋上,像棵倔强的小草。

 

对着一个远远的背影都能如此激动,王一博觉得自己今天绝对是不正常了。

 

他忍住没有进去,靠在门口平复了一下自己都弄不明白的心情,然后就这么看着那个普通校服的背影,整间画室好像只有肖战一个人,安静的坐在画架面前,带着一副白色的耳机,很认真的画着什么,王一博看不到。他只知道暖黄的聚光灯照在肖战身上,好像渡了一层圣光,连拿笔描摹这么普通的动作都显得神圣起来。

 

他一定是在画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吧,王一博不敢打扰,就这么默默看着,只看到肖战一会儿把比举到眼前比划着什么,一会儿歪着头好像在思考,过了很久又拿出一小瓶眼药水滴眼睛里。

 

这些小动作怎么看怎么有意思。

 

“王一博!”

 

突然肖战中气十足的嗓音在空旷的画室里就像加了混响,王一博立刻躲到墙后面,还以为自己偷窥被发现了,这变态般行为要怎么解释?都已经做好被揪领子的准备了,结果等了半天没反应,返回一看,肖战连头都没回,还是好好的坐在原来的地方。他正疑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肖战又说话了:“你没良心!”这次比之前更咬牙切齿,王一博才知道他是在自言自语。

 

我到底做什么了能让他气成这样?王一博很迷茫。

 

“姓王的你就跟于盈盈好好过吧!你俩天生一对!祝你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

什么乱七八糟的。

 

但是王一博可以想象此时肖战气急败坏的表情,连下笔都重了很多,铅笔划过纸面的声音格外刺耳,像在挠王一博的心。

 

然后肖战又轻声嘟囔了几句,王一博听不清,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快七点了,正巧肖战那边也掏出了手机,王一博觉得他大概也快结束了,于是不动声色的先离开了,有些话还是明天再说吧。

 

此时的肖战:什么狗屁作业!我特么还要补到什么时候?!一个个都欺负人!

 

 

(四十三)

 

王一博一早就来到学校,于盈盈没有再缠着他,他假装路过走到6班门口,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就有一个同学很熟络的搭话:“来找肖战吗?”

 

自然到好像他以前来过无数次一样。

 

“对。”

 

王一博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却并没有等来肖战,而是另一个人。

 

“你这小子还敢来?”汪卓成努力做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可王一博毫无畏惧的直视他的眼睛,淡定回答:“我为什么不敢来?”

 

“你……”

汪卓成被他的理直气壮噎到了,当然是因为你伤了我兄弟的心啊!你个渣男!

 

但他没说出口,不能再让肖战掉价了,说:“肖战不想看见你,你滚吧。”

实际上肖战一下课就狂补觉,根本就不知道王一博来了。

 

“?”王一博一脸懵逼“可是我有话……”

 

“有什么话跟我说也一样,要上课了你快点。”汪卓成毫不客气。

 

“好吧。”王一博没辙,低声说:“我跟于盈盈分手了,我……”他犹豫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滑稽,又打住了“没什么,走了。”

 

汪卓成还没缓过来,上课铃就响了,八卦总是传得特别快,没过多久全校都知道了这个惊天大瓜,肖战大概是最后一个知道的,第四节课开始他手机跟抽风了一样震个不停,把肖战活活震醒了,他迷迷糊糊看了一眼手机,群里999+的消息翻都翻不过来。

 

{天啊王一博和于盈盈分手了?太突然了!他俩感情不是很好吗?}

{我昨天晚上看到一个女孩子哭哭啼啼从学校里出来,当时就觉得有点像于盈盈,看来真的是她啊,就是那时候分的吧}

{今天于盈盈眼睛都是肿的呢,哭了一晚吧,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啊好惨}

{我还能说什么,王一博,好绝一男的}

……

王一博本人就在群里,但他什么也没说。

 

肖战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几集的剧情,之前一直希望王一博分手,可当他真分手了自己好像也没想象中的开心,反而心里空荡荡的。王一博这是搞什么玩意儿?这么快就不爱了?之前在我面前秀的恩爱算什么?转念一想自己都跟他一刀两断了,还替他操什么心啊,他分不分手都关自己屁事!说不定是换了个新的呢!肖战冷笑一声,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然后他更气了,睡也没法睡了,翻了一下书包,发现好像不太对,我日记呢?!


评论 ( 6 )
热度 ( 61 )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