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一周的朋友(15)

失忆梗,两人高中同级生

 

「???」

 

 

(四十四)

 

下课后,肖战跟汪卓成随大流去了食堂。

 

肖战刚找了个位置把餐盘放下,就在乌泱泱的人群里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这是眼花了吗?跟对面的汪卓成说:“哎你回头看看,那个是不是王一博啊?”

 

汪卓成一看,那鹤立鸡群的不是王一博还能是谁,头一回看到来食堂打饭还能帅得跟走秀一样,周围的人还自觉给他让道,这群饿狼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又转回去说:“是王一博又怎么了?这食堂又不是你家开的,还不让他来?”

 

“你不懂,他每天都自己带饭的,从不来食堂这种人挤人的地方。”

肖战的目光不自觉的跟着王一博,生怕他被人推了踩了,反应过来一惊,卧槽我还管他干嘛?

 

汪卓成趁机夹走了一块肖战盘子里的红烧肉,说:“山珍海味吃多了还想吃萝卜青菜呢,他换换口味不行?”

 

竟然很有道理,肖战想着王一博没了日记本,估计早就不认识自己是谁了,于是干脆明目张胆的盯着人看。王一博正在找空位,突然两人眼神对上了,肖战心肝都颤了一下,慌忙低下头,也不知道自己心虚什么,再抬头的时候竟然看到王一博直愣愣的朝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

 

明明他旁边就有空位,可王一博视而不见。

 

难道他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自己?

肖战都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逗笑了,肖战你特么给我清醒一点!

 

直到两人距离越来越近,王一博依然没有转向,他才后知后觉有些慌了,抓着汪卓成的衣袖晃道:“怎么办!王一博好像是来找我的!”

 

晃得汪卓成菜都夹不住,暴躁道:“艹!别影响劳资吃饭啊,他上午不就来找过一次了。”说着他突然停下来,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

 

“上午?我怎么不知道?”肖战迷茫。

 

你一直在睡你知道啥。

 

“他找我什么事啊?你怎么都不跟我说?”肖战狐疑了。

 

完了,王一博就是肖战的地雷,我干嘛哪壶不开提哪壶!汪卓成正想着怎么敷衍过去,余光一看王一博已经走到他俩跟前了。他立马端起盘子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我吃饱了先走了啊,你慢慢吃。”并给出一个“想知道就直接问本人吧”的眼神,就逃之夭夭了。

 

肖战攥起的拳头在看到王一博坐到他对面的时候又默默放下了,并开始乖巧吃饭。

 

这只是个巧合,不就是两个陌生人一起吃个饭嘛,肖战你不能怂!

 

王一博安静的开始吃饭,食堂的菜虽然肉少,但并没有他想象中难吃,而且他并不挑食。只是肖战一口饭嚼了十几下都没吞下去,让他有点疑惑。

 

“喂,你吃饭就吃饭,能不能别老看我。”过了一会儿肖战终于忍不住了,这人怎么回事啊?去看吃播不比看他有意思?

 

“抱歉。”王一博一愣,原来被他发现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由自主的盯着对方看了,主要是肖战吃饭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两人又无声的吃了一会儿,肖战越想越憋屈,王一博这到底是想干嘛呢?明明日记本都不要了,现在又若无其事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当我没脾气的?

 

他“啪”地一声放下筷子,丢下一句“我吃完了”就打算走,没想到王一博也立刻放下筷子,还跟了上来。

 

???

这就过了啊,这不能不多想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没吃几口的饭菜就这么毫不留情的倒进了回收桶,心疼得要命,里面还有好几块肉呢!你不吃给我啊!肉做错了什么!

 

两人一前一后的出了食堂,肖战双手抄在校服裤口袋里气势汹汹地走了一阵,猛的停下了,回头凶巴巴的问:“你干嘛要跟着我?!”

 

“回教室,顺路。”某跟屁虫一脸坦诚。

 

“……”

竟然无法反驳。

 

肖战一时拿不准王一博到底有没有失忆了,按照他往常的性子,怎么可能跟别人走这么近?如果没失忆,那他又在这装什么装?

 

肖战脑子不够用了。

于是他决定直接一点。

 

“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肖战。”王一博一副你在逗我吗的表情,让肖战觉得脑子出问题的人好像是他自己。

 

“那……”

 

“王一博!”

突然走来一个女生,扎着高马尾,在王一博看到她的同时还整理了一下刘海,“你好,我是xx班的xx。”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

 

这个开场白还能是什么,王一博今天难得出现在教室以外的地方,又刚分手,是个人都知道这女孩想干嘛,后面还有好几个女生排着队蠢蠢欲动。果然,她又说:“我有些话想对你说……”还很不好意思的看了一下旁边的肖战。

 

肖战:打扰了,再见。

 

他刚迈开腿,手腕就被人抓住,没想到王一博力气这么大。搞什么啊?是要我帮你计数吗?

 

三个人站在路中间,周围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都不知道男主角究竟是谁了。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然后对女生说:“对不起,不管你接下来要说什么,我的答案都是拒绝。”

 

然后在全场观众都懵逼的情况下,拉着肖战走远了。

 

人群瞬间炸开。

 

“卧槽王一博是个狼人!人家还没说话呢!”

“是谁说他分手了就有机会了?这也太恐怖了吧,幸好告白的人不是我……”

“觉得他好酷是怎么回事,不拖泥带水,比那些玩暧昧的男生好多了~”

“只有我关注跟他走在一起的那个小哥哥吗?长得好好看啊!哪个班的啊?”

“高二6班的肖战你不知道?我觉得比王一博那个高岭之花好多了,姐妹们试试呀~”

……

人群里的宣璐:不,你们不可以。

 

 

(四十五)

 

卧槽,王一博好帅。

卧槽,我好爽。

 

肖战这么感叹着,浑浑噩噩的被拖了一路,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上天台了,微风一吹清醒了很多,看到这个熟悉的地方,各种情绪涌上心头,最后化成一个大写的委屈。

 

他发现他根本没办法冷静地面对王一博。

凭什么呀!我以前对你那么好,凭什么要绝交!你问过我了吗!

 

“你日记本在我这里。”突然王一博一句话把他吓到心脏骤停,难怪自己翻遍了书包和抽屉都没找到,这日记本是会飞吗?飞去哪不好偏飞到王一博手上?!

 

肖战哑着嗓子问:“谁给你的?”

 

王一博看到他红红白白的脸色,想着这人果然是忘了,解释:“你前天在烧烤摊喝醉了自己给我的。”

 

这是有多醉才会犯这种病?!肖战一想到日记里画的那些兔子,如今都是心酸。反应过来又想,给他了又怎么样,反正他也不知道密码,还不是得乖乖还给我,又直起了腰板。

 

“你当时还说要我和于盈盈分手。”王一博一句话又把肖战吓个半死。

 

我怎么连这种话都说了?这是什么绝世绿茶婊的台词?而且我要你分手你就分手?我喝上头不会直接表白了吧?肖战战战兢兢,不会的不会的,我要是表白了王一博还能在这?

 

肖战嘴硬道:“是你自己想跟她分手吧,别赖我身上啊。”

 

“对,是我自己想跟她分手的。”王一博又重复了一遍。“而且我跟她本来也……”他顿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说了,毕竟这对女生来说不太好。

 

“你说完了?没什么事我就走了。”虽然这么说,但他没动步子,潜意识里还是很希望能跟王一博再多待一会儿,他已经好久没来这儿了,有点怀念。

 

“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王一博犹豫片刻开口。

自己该说的都说了,为什么肖战好像还是很不高兴?

 

这句话在肖战听起来相当于“这就是最后一次见了,说完以后没交集了。”他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怒道:“你女朋友……不对现在是前女友了,她都说得够清楚了,我还能说什么?你还想要我说什么?!”

 

“?”

王一博被绕得有点晕。说:“她说什么了?”

 

肖战炸了,一想到那些话就火大,这到底算什么?!

“没什么。”他深呼吸一口气,“我们两个班隔这么远一周也碰不到几次,我那本日记你不用还给我了,扔人工湖或者烧了都行,随便吧,反正我也不想要了。”

 

“为什么?”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吗?

 

“我乐意!”

人都没了还要日记干嘛?留着出书?我回去就把你那本也烧了,祭天!肖战愤愤地想。

 

“随我处理?”

 

“对!”肖战想也没想。

 

“好,我知道了。”王一博勾起嘴角,这可是你说的。


评论 ( 3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