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肖医生我追定你了!(6)

呆萌貌美医生赞×并不高冷校草啵

 

王一博已经连续三天没有来医务室了,相比于之前每天都要来串个门,这已经算是很久了,尽管他已经提前说了原因,肖战还是有些没来由的失落,他自己都不明白这是怎么了,果然习惯是最可怕的东西。

 

 

 

上周末。

 

“小朋友,你在这吃零食看漫画玩手机也就算了,怎么还把乐高也搬来了?你把我这当你家客厅呢?”

肖战看着病床上散落的几百颗零件有些头大,幸好周末学校人不多,来医务室的人更少,不然要是被别人看到这一幕,他都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唔,这个有些难拼啊,怎么有个零件就是找不到?”王一博压根没听他说话,全身心都扑在乐高的海洋里。

 

肖战叹了口气,搬了个椅子坐到他对面,问:“什么样的零件呀?我帮你找找?”

“蓝色的,圆弧形……”王一博形容不出来,干脆指着说明书里的一个图片说:“就这样的,是引擎盖的一部分。”

肖战仔细看了一下,然后在一堆零件里大海捞针,眼睛都看花了。

“你这是拼出个什么啊?太复杂了。”肖战把眼镜摘了,揉了揉干涩的眼睛。

“跑车,布加迪威龙,1:8还原呢,酷吧!”王一博终于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手里的半成品,开始进行絮絮叨叨的产品介绍,比客服还专业。

 

可惜肖战根本听不懂,也没兴趣,但还是很给面子的说:“哇哦厉害呢。”然后去工作台的抽屉里翻出一瓶眼药水,十分熟练的滴了两只眼睛,冰冰凉凉的感觉舒服多了。

他闭上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但能听到不远处传来塑料碰撞的轻微声响,和王一博自言自语的嘟囔声,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仿佛真的在一间客厅里玩乐,岁月静好。

一直这样也不是不好。

 

肖战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匆忙睁开眼,冷白的光有些刺目,被拉回到现实中,对方还是个大学生,自己都快奔三了,妄想什么呢!

 

重新戴上眼镜才发现王一博要找的零件居然就躺在他脚边,肖战有些哭笑不得,捡起来递到对方眼前,说:“找了半天原来是掉地上了,差点被你自己踩烂!”

 

“无语!”王一博接过零件,手指剐蹭到肖战的手心,惹得他痒痒的。

 

肖战不着痕迹的把手收回去,漫不经心的问:“你周末为什么不回家?回家拼不是更方便吗?”

 

“家里哪有你这儿舒服呀。”王一博说得随便,肖战听着又是别有一番意思,“再说了,我这不是想跟医生多相处些时间嘛。”

 

肖战有点脸红,说:“你平时来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王一博手里动作一顿,有些委屈道:“你嫌我烦了?觉得我耽误你工作了?我走还不行吗。”一边把零件归拢起来。

 

肖战最看不得他这幅样子,连忙哄道:“没有!你别多想!你来这儿我很开心的~”

 

“嘿嘿~我就知道战哥你最好了~”

王一博又把零件撒开,撒娇的同时还使了个wink,不管来几次,杀伤力依然不减,把肖战看得一愣一愣的。

 

这人变脸比翻书还快,死皮赖脸到了极致,肖战觉得自己刚刚肯定又被套路了,平静自己的小心脏,说:“什么战哥,谁是你哥,叫我肖医生。”

 

“这里就我们两个人,叫医生多生疏,也没见你叫我王同学啊。”

王一博说的理直气壮。

 

肖战一噎,竟然无法反驳,只好转移话题:“放假了不用跟朋友出去玩?你应该挺受欢迎吧,就没有女同学找你吗?”

恩,我这是作为长辈关心他,绝对没有其他意思!

 

王一博意味深长的看了肖战一眼,看得他有些心虚,还以为自己碰到什么地雷了,刚想说不受欢迎也没关系,结果王一博手上忙不停,又说:“我当然受欢迎了,战哥不知道我是B大校草?去哪堵哪,天天忙着回绝别人的情书和邀约,烦得不行。”

 

“哦豁,不愧是你啊王一博~”肖战心里有点酸酸的,自己以前在大学也算是个风云人物,待遇应该不比这小朋友差,可惜那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恩?!我为什么要比这个?!

肖战发现他已经越来越搞不懂自己的想法了。

 

“为什么要回绝别人?没你喜欢的?还是选择困难症?”他硬着头皮继续问。

王一博无语:“都说了是想跟你待在一起,战哥是假装听不懂吗?”

 

听是听懂了,只是……为啥啊?

 

看着肖战傻萌的样子,王一博叹了口气,说:“从下周一开始我要参加篮球队的集训,可能就没时间陪你了,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会待这儿,放心,绝对不影响你干活。”

 

那就是明天开始就见不到王一博了?

 

王一博又说:“我还带了很多小饼干、薯片、酸奶,应该够你吃的了,不过到了饭点你还是要去吃饭……”

肖战忍不住说:“打住,你买这么多零食干嘛呢?零食包养我?”

王一博:“可以吗?真的可以吗?”

“……”

明明我才是大人,怎么现在还要被一个小朋友投喂啊?

 

“你要是想我了,就来篮球场吧,给你看看我高超的灌篮技术~”王一博自信满满。

 

 

 

自己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肖战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我才不会想你呢,你不在我清净多了。”

这下啪啪打脸了。

干嘛要嘴硬啊。

 

布加迪威龙最终还是没拼完,肖战看着架子上的跑车发呆,之前怎么就不问问集训什么时候结束呢?医务室里全是王一博留下的痕迹,自己像是睹物思人一样。

 

卧槽。

卧槽!!!

肖战认命的趴在桌上,耳朵都红透了。

 

医务室离篮球场有一段距离,窗户朝向也不一样,平时根本见不着王一博的影子,要肖战主动微信问他的情况那是万万不可能的,只能从来医务室的同学中断断续续听到他的消息。

 

这次又来了两个王一博的迷妹,从进医务室就开始呱啦说个不停:

“王一博好帅啊,而且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他了,太幸福了~”

“昨天有个心机婊故意走到球场附近,居然真的被球砸到了,王一博还安慰了她两句呢!”

“呵呵,我估计她原本的计划是想王一博抱她来医务室吧,可惜她想多了。”

“那也值了,毕竟王一博平时根本不跟女生说话,可是他越这样,前赴后继的人就更多啊!”

“之前王一博不就抱了校医嘛,男友力爆棚啊!所以大家都想来碰碰运气咯。不过他俩很熟?”

“不造诶……嘘,小声点。”

……

 

小声也没用,我全听见了。

我也不想被他抱啊!

 

肖战心里吐槽,挂上和蔼可亲的微笑给她们开了药,又叮嘱道:“只是普通的流感,很快就会好的哦,换季的时候要多注意呀,多穿点衣服~”

 

虽然只是普通的营业,可他不知道自己这副样子多有魅力,两个女生瞬间眼睛都看直了,磕磕巴巴的说完谢谢医生就跑走了,比捡了钱还激动:

“我去!新校医比传说中的还好看啊!而且很年轻的样子!要沦陷在他的桃花眼里啦!”

“声音也特别好听!好温柔!”

“为什么之前王一博抱他的时候我不在现场啊!错过一个亿啊!”

“到底是选王一博还是校医呢?简直跟选清华还是北大一样困难……”

……

 

喂,我又听到啦。

两个都不可能得到的!

 

肖战把门关上,心不在焉的吃完最后一包薯片,走出医务室,美其名曰是坐太久要出去散散步,可两条腿不由自主地往篮球场迈去。

我可不是要去看王一博,我是要去救助被球砸到的学生们。

没错,就是这样。

 

坚定信念后,肖战步子都轻快了很多,到了球场,放眼一看,大家都在跑圈,可是王一博不在。

这时一个学生跑过来,打量了一下肖战,不确定的开口了:“你是肖医生吗?来找博哥?”

 

咦咦咦?为什么觉得我是来找王一博的?我路过不行?

“我……”

肖战还没说话,汪卓成就自顾自的说:“上次你被球砸了之后,博哥生了我们三天的气啊,那脸黑的,阿杰、就是那个砸你的同学,请他吃了三天的午饭才好,我真是怕了。”末了又补充:“你跟博哥什么关系啊?我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在意一个人。”

 

在意我吗?

肖战心里酸酸甜甜的。

可是我跟王一博什么关系?

 

肖战思考了一会儿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汪卓成又说:“你先等一下哈,他被人叫走了,这几天曝光率太高,这种情况比较多,不过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叫走了?”

“恩,太受欢迎也挺累的,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了。那些妹子随便给我一个我都要高兴死。”

 

肖战懂了,王一博是在被人表白呢。

 

他喜欢什么样的?

肖战不敢去想这个问题。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