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奶的肖战」


3.回家

 

“其实我是——”

 

“等一下!你先不要说!”

四周很安静,王一博突然的声音惊飞了树上的一群麻雀,尽管他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

想做一个普通人,真的好难。

 

被打断后,肖战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揪着手指头看着王一博,对方并没有他想象中的害怕或者厌恶,只是叹了口气道:“要不你先跟我回去?在外面怪可怜的。像个孤魂野鬼一样。”最后一句他没能说出口。

 

肖战有些不敢相信,把脖子缩在高领毛衣里小心翼翼的问:“真的?你不怕我吗?”

 

我看是你比较怕我啊。

王一博松了松被购物袋勒出印子的手,说:“就当你是我室友好了,所以走不走?”

 

肖战露出欣喜的表情,可一转眼又委屈巴巴,看着脚边的小奶猫挪不动步子,小声说:“……那她呢?”

 

王一博无奈:“我养了!你俩一起跟我回去行吧?”

 

刚转身走,结果肖战并没有跟上来,王一博只好又返回去问:“还有什么事啊?一次说完行不行?”

 

“我……”肖战有些不好意思道:“我抱不动她,能不能麻烦你……”

 

“啥?”王一博突然想起来肖战之前连喂猫都要他代劳,崩溃道:“我提着这两袋东西都快不行了,咋还有手抱得了她啊?”突然他看到远处有个人影,提议:“那边好像有人来了,不然叫他帮忙送一下吧?”

 

肖战有些犹豫道:“你确定?那个也不是人类哦。”

 

王一博:我刚刚什么也没说

 

幸好他今天穿的是连帽卫衣,最后王一博把奶猫放到兜帽里,然后提着购物袋把肖战领回了家。一到家肖战就开心地奔向沙发,把自己缩成一个大团子挤在角落,自言自语:“啊还是沙发舒服~”然后王一博一个人开始整理东西,心里十分不平衡,说:“你就不能来帮帮忙?”

肖战表示很无辜:“可是我根本搬不动啊,怎么帮?”

 

王一博长叹一口气,说:“那你、你这种体质,能搬动多重的东西?”

恩,只要我不说那两个字,那他就还是人。

 

肖战歪着头想了想,说:“大概……一支钢笔那么重?”

 

难怪我每次考试之前铅笔或者橡皮都会莫名其妙的不见,原来是被整了!

 

王一博气得把冰箱塞得哐当响,把肖战吓一跳,担心的问:“怎么啦?这个冰箱很贵的哎,你别搞坏了。”

 

“没,只是想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王一博顺口开玩笑:“你怎么知道这冰箱很贵啊?你买的?”

 

“对啊,当时选了很久呢。”

奶猫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爬上了沙发,缩在肖战怀里睡着了。

 

“???”

王一博一愣,觉得自己想的事情有些过于魔幻了,不确定的问:“该不会,上一个租户,就是你吧?”

 

“bingo~猜对了!”肖战一边撸猫一边鼓掌。

 

“我!X!”王一博整个人都不好了,“意思是这间房死过人???”

 

“对啊,就是我嘛。”

为什么王一博突然反应这么大啊?

 

难怪租金这么便宜!原来是死过人根本租不出去啊!还室友呢,说不定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只是为了让我掉以轻心才胡编的!中介也一直联系不上,明摆着我被坑了啊!王一博快要气死,可是现在这么晚了租房公司肯定早下班了,最快也只能明天再去讨个说法了,无语!

 

肖战看到王一博越来越抓狂的表情,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再解释一下,说:“我是两年前,在这里变成……这样的。”自己说自己死了,果然还是有些困难,“大家都说这是鬼屋,这房子就一直空到现在,直到今天你来了。我还以为你都知道呢。”

 

“……”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住这儿了!还有谁比我更怕鬼?

王一博扶额,自己为什么要贪这点小便宜啊!

 

肖战一边在沙发上晃荡着小脚脚,一边安慰:“你怎么能什么都不知道就住进来啊,一般人果然还是讨厌死过人的地方吧,明天我陪你一起去中介公司退钱吧,这件事本来就是他们做错了,不应该瞒着你的。”看到王一博表情稍微缓和了一点,又说:“我已经很久没跟人说话啦,今天真开心~”

 

王一博沉默了,光顾着自己生气,都忘了肖战才是最可怜的,从冰箱拿出一支哇哈哈咕噜咕噜喝光了,又拿了一支递给肖战,问:“你要吗?你能吃东西吗?”

 

“实际上是不需要吃东西的,但是如果是喜欢的食物我会忍不住想吃。不过这个,我拿不动呀。”肖战一脸惋惜。

 

王一博“噗”的一下把吸管插进去,把哇哈哈举到肖战面前,很酷的说:“这样可以喝了吧?”

 

这是在喂我?感觉自己也变成小奶猫了呢~

肖战探出头吸了一小口,笑得眼睛弯弯,满足的说:“谢谢~你真好~”

 

“咳咳,室友嘛,要互相帮助。”王一博感觉自己脸有点发烫,别过脸去,又问:“如果我明天顺利把房退了,那你呢?去哪?”

 

肖战:“我没办法离开这间房子,可能要一直住下去吧。”

 

“为什么不能离开?而且那啥了不是应该及早投胎吗?”王一博不懂了。

 

“在一个地方死掉之后就会被束缚住吧,我猜是这样的。最久的一次我试过三天没回来,差点就要消失了。所以也不敢跑太远。”肖战努力让自己不要伤感,“放心啦,我都习惯了~”只是走在街上却没人能看到我,还是会有些孤单。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江小柔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